多喝热水

点击编辑个性签名

过去与未来(1)

流浪者x散兵,水仙香香嘿嘿  

没有技术含量,写出来只为满足我的xp(什)

ooc,慎看



“请等一下旅行者,这里还有一份十分紧急的任务需要您前往解决。”空交完委托后,凯瑟琳又叫住了他。

“……好吧,是什么事?”

“最近提瓦特多处地方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:不属于这个时间点的人和事物会出现在当下时间点,冒险家协会把它命名为「时空混乱」。目前我们对这种现象毫无头绪,麻烦您去调查一下这次事件吧。”

空接过凯瑟琳递过来的委托详细描述,上面写着主要地点是在稻妻。“我明白了。”


“委托地点…在稻妻啊。”流浪者看着那份委托书,低着头喃喃道。

“就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去而已啦,没有别的意思!”

“呵呵,你认为我会拒绝?”“老实说,确实……”

“既然是你的请求,我就不会拒绝。”他转身朝着海对面的雷之国土遥望,“还在等什么?走吧。”


过去那么多年,即使已经解除锁国令,稻妻土地变得生气勃勃,也依旧有阳光照不进来的地方。流浪者的木鞋踏在软软糯糯的沙子上,心生不悦。

他转头问道:“不是说是时空混乱吗?有没有亲眼见过的人?”

毕竟现在的踏鞴砂一片死寂。

“呃,有个人就在这里,看到那边的小村子了吗?去找一个叫长次一心的人,他会告诉你的。”空说。

“没别的地方选?”“没有…剩下的都在稻妻城内,我去就好了。”“……行吧,那我就在这里展开调查好了。”

“那好,我走啦拜拜~”

说完黄毛傻子就原地消失了。


“嘁……真有你的。”

短发的人偶独自在昏暗的沙滩上踢着小石,石子越滚越远,最终竟滚到一人脚边。

那人问道:“没见过的新面孔啊。你是谁?”

“嗯?”竟有那么一瞬间,他以为桂木就站在他面前。抬头一看,才发觉这是空说的委托人。

“抱歉,刚才没有看见你。叫我流浪者便可,我是来调查这附近的时空混乱的。”少年娓娓道来。

委托人身形很壮,似乎也从事打铁工业。他长得面善,从方才的谈话来看也知道他是个敦厚老实的人——和桂木很像。

……怎么可能,这只是个巧合。他安慰自己。

对方笑道:“哈哈哈,终于有人来了呀。叫我长次一心就行。过来,我和你讲讲我发现的线索。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总算在那人口中得出了些许脑洞。长次还邀请流浪者一起在村子里住下——因为一位人家的病逝,这间房便空了出来。

“我们已经打扫和清理过了,你就放心住下吧。”

“谢了,我还想在四处逛逛,晚些就回来。”“好。”

阴云和烟雾减少了这片岛屿的可视度,到了晚上更是看不清远处的景物。

似乎只有一点没变过——鸣神大社顶上的光一直熠熠生辉。

“油嘴滑舌的狐狸…切。”

他走着走着,眼前却突然冒出一片聚集的人群——是愚人众。

出现在这个时候,想找打?

目光所及之处,他却觉得那些人有些眼熟,并不像是从未见过的新兵……怎么回事?

终于,他在几顶帐篷和愚人众群内发现了一位头戴斗笠,身形小巧之人——

不,不对!此刻,他应该被我消除殆尽了才对……为什么会因为时空混乱出现在这?!


与此同时,沙滩对面的执行官也察觉到了一丝怪异:山石后那个隐约的人影,正鬼鬼祟祟地盯着自己。执行官没有急着去处决那人,而是厉声问道:

“喂,那边那个——”背对着流浪者的身影抬了抬斗笠,“就是你,看够了吗?”


散兵没有直视身后之人,可流浪者也能感受到他凌厉的眼光。周围的空气似乎都被执行官的气场震住了两秒,不难想象此刻他的力量达到了怎样的顶端。

虽然修验者惊住了一会,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。

倒不如说,这几秒内,他已经明白散兵会怎么做了。


散兵见身后的蝼蚁迟迟未动,便径直出现在流浪者面前。举起的右手正准备劈下裁决之雷,见到流浪者的面孔时他还是为之一顿。

“你是……”

你是谁?为何与我长得一模一样?

流浪者笑笑,“执行官大人不认得我?”

“谁认识你……是谁派你来这的?接近我们又有什么目的?”

“别紧张啊散兵大人,我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流浪者罢了,可没什么坏心思呢。”

“油嘴滑舌。别岔开问题,回答我。既然你只是流浪者,为何要靠近一群看起来就可疑的团伙?不怕有什么性命之危?”散兵冷笑一声,又加重了气场的施压。

“好奇心可以解释吧?”“……无趣的理由。”

要不是看在他和我长相一同,还能提起我的兴趣……他现在早该死了。

说罢,他便握起邪眼,向前方径直劈去一道雷。流浪者也不惧怕,愣是凭借风之力硬生生接下了一击。

“……你最好是从哪来就滚回哪去。”

“呵,要我滚回雷神手里么?况且,这时的愚人众露营帐篷,应该是已经满人了才对——那个叫利维尔的士兵忘记登记了名字,你便把自己的床位给了他,对吧?”

的确,他说的句句都是真话。

“你怎么会知道……!”

他平静地道出一句话:“我是来自未来的你。”


“……呵呵,荒谬可笑。”散兵冷笑了一下,“就凭你现在这幅样子吗?依我看,你甚至不如过去的我。”

“是说倾奇者吗?你的态度可比他差多了。”

他垂了垂眼眸:“你态度也没好到哪去。就算你知道帐篷满了又如何?凭你的认知,应该知道不应该在此刻打扰我才对。”

“哦,也没什么。只是想问,要不来我这坐坐?”

“……”

执行官思索了一会,答道:“……行吧。等我一下。”

流浪者轻笑了一声。


不过一会,夜幕中独行的执行官缓缓徐来。“走吧。最好别让我发现你在骗我。”他轻声说道,却极其

“对了,我怎么称呼你,「另一个我」?”

“……就叫流浪者就行了。”


钥匙插入锁孔,很轻松的就转开了门锁。他一推木门,屋内是敞亮的空间。

还行吧,不算太坏。他想道。

后方的执行官忽然问道:“你住这?”

“暂时。接下来一段时间我都住这里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…有个要调查的任务。不然我可不怎么想踏上这女人的国土。”

“任务?哪个执行官派发下来的…或者是女皇?”“都不是。我的同伴。”

同伴么…很久没听过这个词汇了。

沉默了几秒之后,斯卡拉姆齐先坐上了沙发,又把双腿搁在沙发右侧。

“…你还真是奇怪。”他侧眼看了看流浪者,“我睡了,晚安。”

对方躺下后也很快回应:“嗯,一夜好梦。”


话虽如此,散兵闭眼后却迟迟没有睡着:究其原因,还是觉得这个自称「未来的自己」奇奇怪怪。他不明白流浪者是通过什么方式见到他的,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随便相信这个怪人说的话——可他似乎能感觉到这发生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……

不知多久以后,他总算是进入了梦乡。




:突然发现自己给阿散加了好多戏(什)
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